追求卓越,不忘初心!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直播,成就了陌陌?


在2016年的直播大战打的难解难分之时,本以为花椒,映客,熊猫TV等头部直播应用会有一家取得胜利之时,有一家社交公司却异军突起,攻其无备,出其不意,成为了直播时代的大赢家。
他就是陌陌,曾经的约炮神器。

根据3月7日,陌陌发布的2016年四季度财报显示:陌陌净营收同比增524%,达2.461亿美元,净利润9150万美元,同比增长674%,成为了中概股中最亮眼的明星。如今的陌陌,净利润已超过新浪微博,股价在最近一年内涨了三倍,成为了实实在在的绩优股。

在笔者看来,陌陌直播的成功在于其LBS社交的属性。直播本身就是一种视频社交,而且是陌生人之间的社交,而陌陌天生具备的LBS和社交的基因。总结来说,陌陌相对于其他直播平台,具备以下优势:

陌陌的优势

1. 依据其LBS的属性,邀请素人进行直播,极大的减少了签约头部直播者的成本

2. 陌陌天生就是粘性极强的社交平台,可以直接转换为直播用户,获客成本十分的低

3. 素人模式,让用户更有代入感,以更好的拉近直播者与用户的距离

而直播,则反向作用于陌陌的社交关系,产生正反馈:

正反馈效果

1. 直播应用提高了陌陌社交活跃度,陌陌的MAU已达到历史最高峰;

2. 直播提高的用户时长。基于罗胖在年终演讲时的理论,App的本质是在争取用户的时间,直播帮助陌陌消费了网民的时间;

3. 直播提高了用户粘性。通常LBS社交应用的症结在于,一旦人们约上了,了解了之后,就会转移到熟人社交平台,例如微信,扣扣或Facebook。直播让陌陌不仅可以约,还可以娱乐。

尽管陌陌如今市值已达到50多亿美金,笔者仍然持续看好陌陌的后市。陌陌在未来极有可能做成泛娱乐化社交平台,笔者将择时再做分析。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