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不忘初心!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Oracle免费云服务器相关业务开通指南

之前的一篇文章,博主讲述了如何申请Oracle的免费服务器,本文博主将讲述如何开通相关的业务。

免费云服务器申请指南

创建实例

在创建实例的时候,一定要输入SSH密钥。具体看【注意事项】部分内容!

如果你怕那个比较麻烦!那么利用 cloud-init脚本来开启root账号密码登录!

以下是相关的脚本代码:

#!/bin/bash
echo root:Ryan |sudo chpasswd root
sudo sed -i 's/^#\?PermitRootLogin.*/PermitRootLogin yes/g' /etc/ssh/sshd_config;
sudo sed -i 's/^#\?PasswordAuthentication.*/PasswordAuthentication yes/g' /etc/ssh/sshd_config;
sudo service sshd restart

默认密码是: Ryan

登录后一定要修改密码!命令:passwd

挂载存储

云服务器可以免费挂一块 50G的存储盘!(特别提醒,如果你开了2个实例,辣么是没有免费的存储盘了!!

1)左侧菜单 – 块存储 – 【创建块存储卷】- 容量选择50G

2)打开要挂载的实例服务器 – 附加块存储卷 – 块存储卷选择刚才新建的 – 设备路径 现在一个即可!

开放端口

机器默认仅开通了22端口,如果你创建服务器没有勾选公网IP,后来又申请的公网IP,那么所有端口都没开放!

1)查看实例详情,点击【虚拟云网络】

2)然后点击子网中的数据!

3)再点安全列表中的数据。

4)入站规则,可见仅开放了22端口!ICMP 也是关闭的(禁ping)!

5)编辑第一条数据。将目的地端口范围里的数据清空!保存即可!!

6)或者更暴力一点开放所有协议!!!

常用端口

80端口:web服务器默认端口

22端口:SSH连接端口

21端口:FTP服务连接端口

443端口:Https服务使用端口

负载平衡器

Oracle还贴心的提供了免费的负载平衡器功能,下面来看看怎么设置。

1)在Dashboard点击设置负载平衡器

2)选择最大宽带10Mbps,以享受始终免费套餐

3)Oracle提供了三种负载平衡的策略

加权循环

加权本质是一种带优先级的方式,加权轮询就是一种改进的轮询算法,轮询算法是权值相同的加权轮询。需要给后端每个服务器设置不同的权值,决定分配的请求数比例。这个算法应用就相当广泛了,对于无状态的负载场景,非常适合。
优点解决了服务器性能不一的情况,缺点是权值需要静态配置,无法自动调节。也不适合对长连接和命中率有要求的场景。

IP哈希

哈希算法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应用最为广泛。根据Source IP、 Destination IP、URL、或者其它,算hash值或者md5,再采用取模。比如有N台服务器: S1、S2、S3……Sn

显然,相同的请求会被映射到相同的后端。这非常适合维护长连接和提高命中率。
但是它天生也有一些缺点。比如说,现在某个请求通过哈希被映射到S3上去了,如果S3宕机了,就不得不二次Hash,重新计算路由时会剔除宕机的后端。

最小连接数

最小连接数(Least Connection),把请求分配给活动连接数最小的后端服务器。它通过活动来估计服务器的负载。比较智能,但需要维护后端服务器的连接列表。

请在以上策略中选择最适合你的策略

4)选择监听程序并上传https的相关证书

点赞
  1. Jessie说道:

    内容不错

  2. porno说道:

    If you want to use the photo it would also be good to check with the artist beforehand in case it is subject to copyright. Best wishes. Aaren Reggis Sela

  3. erotik izle说道:

    Appreciate it for helping out, fantastic information. Shanta Skipper Glorianna

  4. erotik说道:

    Major thanks for the article post. Much thanks again. Britteny Richard Mima

  5. sikis izle说道:

    Hello. This post was extremely fascinating, especially because I was investigating for thoughts on this subject last Sunday. Bathsheba Michail Faria

  6. erotik说道:

    Major thankies for the article post.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Cool. Emmey Kean Eleonora

  7. sikis izle说道:

    You are my inspiration , I possess few blogs and infrequently run out from to brand. Fredra Marcellus Mandeville

  8. erotik izle说道:

    I really liked your post. Really thank you! Really Great. Cristina Zak Sigmund

  9. film说道: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within the article are several of the top out there. Edita Pattin Nagy

  10. film说道:

    Thank you for your article post.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Cool. Storm Fulton Lancey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