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不忘初心!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一文搞定如何搭建自己的SSR

俗话说得好:预先善其事,必先利其,由于国内政策原因,想要访问国外网站就得科学上网,最常见的工具就是ShadowsocksR,又被称为酸酸乳、SSR、小飞机,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很多的机场,价格也不是很高,完全可以订阅别人的,但是订阅别人的,数据安全没有保障,有可能你的浏览历史啥的别人都能掌握,别人也有随时跑路的可能,总之,只有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香的!

购买/注册国外的vps

首先你要购买一台国外的VPS,比较常用的有Vultr,性价比也比较高,推荐使用。

如果想使用免费的,可以参考文章:申请Oracle Cloud永久免费服务+300美元试用额度

Oracle免费云服务器相关业务开通指南

搭建 SSR

我们购买的是虚拟的服务器,因此需要工具远程连接到 VPS,如果是 Mac/Linux 系统,可以直接在终端用 SSH 连接 VPS:

ssh root@你VPS的IP -p 22 (22是你VPS的SSH端口)

如果是 Windows 系统,可以用第三方工具连接到 VPS,如:Xshell、Putty 等,可以百度下载,以下以 Xshell 为例:

点击文件,新建会话,名称可以随便填,协议为 SSH,主机为你服务器的 IP 地址,点击确定,左侧双击这个会话开始连接,最开始会出现一个 SSH安全警告,点击接受并保存即可,然后会让你输入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直接在 Vultr 那边复制过来即可,最后看到 [root@vultr ~]# 字样表示连接成功。

连接成功后执行以下命令开始安装 SSR: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freed.ga/github/shadowsocksR.sh; bash shadowsocksR.sh

如果提示 wget :command not found,可先执行 yum -y install wget,再执行上述命令即可。

执行完毕后会让你设置 SSR 连接密码和端口,然后按任意键开始搭建。

搭建成功后会显示你服务器 IP,端口,连接密码,协议等信息,这些信息要记住,后面使用 ShadowsocksR 的时候要用到。

安装加速器

由于我们购买的服务器位于国外,如果遇到上网高峰期,速度就会变慢,而BBR就是一款专业的连接加速器,可以充分利用服务器带宽,提升带宽吞吐量。

详细的配置请看: 一键为VPS开启BBR拥塞控制算法加速你的VPS网络速度

使用 SSR

常见的工具有 ShadowsocksR、SSTap(原本是个游戏加速器,现在已经停止维护,但 GitHub 上仍然可以找到)等。

Shadowsocks 官网:https://shadowsocks.org/
ShadowsocksR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Anankke/SSRR-Windows
SSTap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FQrabbit/SSTap-Rule

不管什么工具,用法都是一样的,添加一个新的代理服务器,服务器 IP、端口、密码、加密方式等等这些信息保持一致就行了。然后就可以愉快地科学上网了!

SSR常用命令集

启动:/etc/init.d/shadowsocks start
停止:/etc/init.d/shadowsocks stop
重启:/etc/init.d/shadowsocks restart
状态:/etc/init.d/shadowsocks status
卸载:./shadowsocks-all.sh uninstall
更改配置参数:vim /etc/shadowsocks-r/config.json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