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不忘初心!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浅谈陌陌的泛娱乐化社交平台战略

之前笔者写过评论分析为什么陌陌做直播可以取得成功,今天笔者想分析一下为什么陌陌可以做成泛娱乐化的社交平台。

其一是由于陌陌目标用户群的精准定位。陌陌的目标用户群具有如下特征:

陌陌用户群体的特征

1. 18-35岁的青年人,其中大部分为屌丝用户。具体来说,一线城市的宅男,腐女等成为陌陌用户的主力军。

2. 这些年轻人大多渴望陌生人交友,或者就是“约”

陌陌做直播的逻辑在于:如果这些年轻人在陌陌上面约不到,直播也是一种很好的YY方式。直播的推出极大地满足了陌陌目标用户群的需求。互联网经济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屌丝经济”,陌陌的主要用户群也是互联网中最活跃的一批人。从过往成功的产品来看,美图,QQ,淘宝,各种游戏等,都主要满足的是屌丝用户的需求。

而大多成功的娱乐产品都具有屌丝特质:无论是成功电影(如《泰囧》《港囧》),游戏(《传奇》《征途》),动漫(各种日本AGC系列),综艺等,一定是满足了屌丝的需求。因此,陌陌拥有做成泛娱乐化社交平台的用户基础。

其二是由于陌陌的底层是社交基因。笔者一直认为,当一种应用开始反向做社交时,是极其不容易做成功的,比如支付宝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但是陌陌的底层本身就是社交基因,社交由于具有高MAU,高用户粘性等特点,是很容易向别的领域进行延伸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全民公敌”腾讯,基本上什么业务都做,并且鲜有特别失败的产品。

以上两个原因相辅相成,成为了笔者持续看好陌陌的主要原因。都说工具型APP值十亿美金,平台型公司值百亿美金,生态系统型公司可以给予千亿美金的估值。陌陌正向着平台型公司迈进!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