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不忘初心!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一键为VPS开启BBR拥塞控制算法加速你的VPS网络速度

BBR是Google开源的一套TCP拥塞控制算法,并且已经集成到Linux 4.9以上的内核中,BBR的作用是简而言之就是尽量跑满带宽,加速VPS网络速度。本文介绍下什么是BBR加速,如何在VPS上一键开启BBR加速你的VPS网络速度,以及如何检查BBR是否开启成功。

什么是BBR加速

BBR是Google在2016年开源的一套TCP拥塞控制算法,目的是最大程度的利用VPS的带宽,增加吞吐量,提高VPS网络速度。

Google BBR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google/bbr

一键开启BBR加速

下面介绍下如何在自己的VPS上一键开启BBR加速,加速你的VPS网络。

连接到你的VPS后,直接执行如下脚本一键开启BBR加速:

BBR加速命令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github.com/teddysun/across/raw/master/bbr.sh && chmod +x bbr.sh && ./bbr.sh

由于BBR加速只支持Linux内核版本4.9以上的,因此脚本会先升级系统内核,之后再开启BBR。按照脚本提示即可,非常简单,一键就可以开启。

检查BBR是否开启成功

一键开启BBR加速并重启VPS后再次连上你的VPS,执行如下检查代码:

BBR加速检测

sysctl net.ipv4.tcp_available_congestion_control

如果返回结果里有BBR则说明BBR开启成功,如下(顺序可以不一样):

BBR返回

net.ipv4.tcp_available_congestion_control = reno cubic bbr

小提示

若在配置的过程中出现Error: /boot/grub2/grub.cfg not found, please check it. 请执行如下命令:

yum install -y grub2
grub2-mkconfig -o /boot/grub2/grub.cfg

BBR加速效果

TCP-BBR的目标就是最大化利用网络上瓶颈链路的带宽,并且由Google出品,加速效果自然不错,同时已经提交到Linux内核中,开启起来也非常方便。具体一点,某管看视频,原本线路不好的VPS速度可能可以翻几十倍。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