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不忘初心!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风靡的狼人杀?醒醒吧!

这是一个十分神奇的游戏!

这是一款起源于1986年的游戏,经历了杀人游戏的不温不火之后,在2016-2017年终于爆发了,成为了一个小风口。《天天狼人杀》、《狼人杀》等app成为了资本竞相追逐的对象。然而,狼人杀真的是一款可以让年轻人持续喜欢,并且有未来的社交应用吗?笔者想就这点进行分析。

资本的追逐

先来看看资本竞相投资的理由:

  • “其实我们的投资人都是资深玩家。每次聚餐后必玩狼人杀。还都在说金水、警徽流之类的狼人杀黑话。不是投资时才开始玩,也不是这几年刚开始玩儿,在更早前就开始玩儿了。”
  •  “我们为什么投资它,是因为数据宛如当年的映客。即便不懂游戏,不懂社交,但当我们抬头看到这个数据,当天就给了 offer,三天内就完成了付款。为什么只给了数百万,不是因为觉得几百万无所谓,赌一赌。而是因为,我想给,人家不要。”
  •  “我们投资的逻辑很简单,这个市场现在火爆,是个增量市场。上海假面数据也很好、团队也不错,我们就投了。”

笔者总结一下,其实也就是以下三个点:自身喜爱和需求,良好的数据,增量市场。由于风险投资通常追逐站在风口上的公司,狼人杀的投资逻辑也正如当初共享单车,直播,团购的投资逻辑。成功固然是好事,可以获得超额的投资收益,失败了也并不在意。其实,从上述理由可以看出,狼人杀并不满足风险投资的基本法则:高频,刚需,痛点

因此,笔者认为投资人投资狼人杀的本质在于:国内的风险投资资金太多,而优质创业项目太少。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