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不忘初心!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关于Snapchat的产品方法论

最近,95后社交神器——snapchat成功在美国上市了。上市首日就大涨44%,其后一天又继续大涨10%。其市值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20亿美金,接近三个twitter的市值。作为在国外snapchat的小白用户一枚,想从产品的角度谈一些Snapchat成功的原因。

  • 其一是精准的定位。Snapchat主打的是私密社交领域,并注重建立强连接。并且其私密社交是以图片社交为主。最近看网上一些文章说snapchat占据的是图片社交这个维度,笔者认为符合图片社交的应该是Instagram,而不是snapchat。
  • 其二是其将互联网产品方法论:专注,极致,口碑,快应用到了极致。Snapchat基本就主打一个功能:即拍照/视频——分享。并且使用snapchat进行拍照,基本只需要一步:那就是打开snapchat。而微信等App则需要至少四步,即:1,打开微信; 2,打开某个聊天框; 3,打开底边功能栏;4,点击拍照按键。
  • 其三是Snapchat天生就是基于移动端开发的,其并没有PC端产品的开发枷锁。正如微信一样,站在移动互联网的风口上,猪也能飞上天。
  • 其四是Snapchat的产品理念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其主打的“阅后即焚”功能迎合了年轻人分享个人隐私且追求刺激的特性。另外,Snapchat主张年轻人可以真实的分享自己瞬间的精彩,主张年轻人可以用手机相机记录自己的生活状态。年轻人都想show off,张扬自己的个性,与他人共享自己的生活状态的想法在Snapchat上得以实现。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