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不忘初心!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关于美图秀秀盈利模式的一些看法

很多人对美图的盈利模式有质疑。可是看一下美图的股价表现就会知道,资本市场整体上来说还是看好美图这家公司发展的。在巨亏的情况下仍然维持了380亿左右的市值。

其主要原因是美图这家公司的盈利还是可以预期的。

1. 美图旗下所有app加起来的月活是4.56亿,其中美图秀秀1.06亿,美拍1.1亿,美颜相机1.31亿。另外,根据艾瑞的统计,美图旗下活跃用户平均日在线时长长达30多分钟。互联网做的就是流量生意,如此大的流量和月活,当找到合适的变现方式时,美图的规模化盈利完全可期。

2. 当前美图的亏损其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图手机硬件的亏损。由于手机行业的成本上升以及竞争的激烈,美图在硬件上的亏损是可以预见的。不过美图在硬件这一条线上完全可以做美业的智能硬件,美图这一条产品线还并没有完善,后期有待发力。

3. 美图的用户以女性用户为主,年轻女性用户是高购买力的人群。美图可以在其还未发力的美业电商上有所斩获。

4. 蔡文胜曾经说过,美图不想因为过多的广告影响用户体验,现阶段只想把产品做好。美图那么大的流量完全可以通过更多的广告收入进行变现。

5. 另外可以尝试:美图可以通过直播,女性消费品,增值服务等方式尝试变现。

综上逻辑,美图这家公司整体上来说盈利是可以预期的,因此资本市场上还是给了正向的回馈。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